王者世界

王者世界实战PVP战斗分析(斧手vs法师)

[攻略投稿] 上传:[视频][截图]

作者:巴拉公会-大大熊猫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18日 00:44:59 查看/发表评论  

推荐本文相关导读:对专区首页推荐的“斧手与法师”的战斗分析简评 

这是小弟日前在MF中参加联赛时的一场PVP,对手是73级的法师主角,Div12,现将战斗过程述知大家,聊作话资共讨之,欢迎大家畅所欲言。

对比
本方情况:
主角:Lv.65斧手
佣兵:驯兽(Lv.59),其余佣兵Lv.64左右,4长枪,1巫女,1维京,1僧侣
装备:一线主要装备50级+3各部防具,2线弱于1线,3线维京25级与35级防具混搭,法师皆以50级简单装
开局阵型:
长枪 长枪 长枪
(斧)  长枪 驯兽
巫女 维京 僧侣

对手情况:
主角:Lv.73法师
佣兵:全体Lv.70+(73左右),3剑盾,2木枪,1维京,1僧侣/1降魔师
装备:外观上可看出主角和大部分佣兵装备奥利西斯武器(70级灯泡武器),且从发光程度上可见为+3以上
开局阵型:下图



1)战斗开始初期几回合,由于对手一线全以剑盾布防,故我采取集中攻其一点的战术,鉴于维京的防御较弱,同时为了造成直取对手主将假象,我选则了对方维京前面的盾剑进行集中打击。
2)对方开始对我的进攻未予理睬,战术非常明确,前排死守,二线狂暴,以高效的物攻和连击率对我一、二线进行同时打击。
3)因对手维京处于狂暴状态,故解除了被冰冻的顾虑,巫女对一线进行补血,僧侣此时更大的职责便是不断的消减一、二线佣兵的被击数,以防被敌人击晕(要知道狂暴状态下的敌人很容易一轮打下2个被击),同时继续对维京前面的剑盾进行集中打击。
4)对手方面,由于主角法师前一轮选择使用狂暴技能,故没有对前面遭受集中攻击的剑盾进行补给,致使前方的剑盾在我的集中攻击下已经处于喘气(重伤)状态,并且后面的维京在枪兵的连带攻击下也受到不少伤害,此时对手作出阵型调整,将重伤的剑盾与中路的剑盾对换,用后中的降魔师与维京对换。
5)对于对手的这一变阵,我未予理睬,而是盯住他的重伤剑盾,我的战术考虑是打穿对手一线的缺口,冰冻对手2线的狂暴兵,以限制对手的攻击输出,并为自己赢得主动,毕竟我的队伍中有主角和维京两个冰冻释放者。
6)我的战术得以奏效,重伤的剑盾被我打掉,并在中路留下一到防线缺口,此时我果断冻住对手二线的狂暴兵,因为狂暴状态下受术者,自身会不断损失生命值,而长枪兵的生命值本不突出,所以我利用自己队伍里斧兵多的优势开始对对手第二排的长枪兵进行打击,同时造成被击积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