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世界

王者世界D级佣兵PVP简单心得

[攻略投稿] 上传:[视频][截图]

作者:互联网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24日 11:41:47 查看/发表评论  

在美服玩了一个月,练到76级在Free League里战到Div11,心得体会有很多,今天先谈谈最基础也是最重要的,职业特性。

首先从一开始就能选的D级佣兵讲起:

1。剑兵(Swordsman):作为游戏前中期唯一能用盾的职业,剑兵拥有最高的物理防御和中等的魔法防御,以及中上的HP成长,攻击虽然是近战里最差的而且只能打前排单体,但是火焰剑(Flame Sword)这一极佳的技能赋予剑兵优秀的集火能力。能抗又能打,不愧是游戏里的最佳坦克。也是阵型前排首选职业。相对来说缺点在于无穿透攻击能力和控制力。结论,皮糙肉厚,简单实用。评价A。

2。矛兵(Spearman):以赵云为原型的该佣兵具有早期最高的力量成长,长矛普攻能打竖排2格,技能闪电矛(Lighting Spear)攻击不俗更是唯一能降低对方行动力的技能。强悍的攻击配上霸道的技能,以长矛为核心的组合往往能在前3回合内就突破对方的前排阵线。缺点是中等的HP物理防御成长和低下的魔防,使得长矛并不能很好的胜任前排tank的位置,杀敌容易被杀也快,而且攻击比较依赖武器和装备,到了穷人手里就大打折扣了。结论,攻强守弱,拥有一定控制能力。评价A-

3。维京(Viking):早期唯一用斧的职业,拥有最高的HP成长和中上的物理防御和攻击,配合上伟岸的身躯给人以很能抗的错觉,可惜关键的魔防成长竟然是负的,魔防最低这点让他往往成为前排首选突破目标。尽管如此,能打一横排3个目标的普攻和控制一横排的冰冻斧(Freezing Axe)仍然赋予其不俗的PVP实力。缺点:魔防最低,行动回复最低。结论:控制优于攻击,看好时机慎重使用。评价B。

4。巫女(Shaman):中前期最强奶妈,使用杖。3个技能生命赐福(Blessing of life),野蛮意志(Brutal Will)和暗黑诅咒(Hex of Darkness)赋予其一定程度的多样性。一般稳坐阵型第3排,中上的魔防已可保证巫女的存活。更有崇高牺牲(Nobel Sarcrifice)这一逆转局势的王牌技能。缺点是物理防御和HP低,一旦阵型崩坏很容易被集火致死,而且行动力回复过慢。另外后期会被神官(Oracle)替换。结论:没治疗你打毛啊,早期必备。评价A-。

5。枪手(Gunner):中等HP物防魔防攻击成长,用枪普攻覆盖一竖列3格,技能狂野射击(Wild Shot)也是打一竖列3格。不管是物理还是技能攻击都可排中上水准,打3个目标的特点给她优秀的穿透能力和晕锁控制能力,一般的魔防水准也增加了存活率。如果配合巫女野蛮意志打出疯狂连击,一回合打穿一列也不是不可能。缺点是各项属性平均也带来了平庸,抗是不用想了,作为DPS威力不如矛兵,单点不如弓兵,比控制又不如炮兵斧兵。结论:优秀的配角。评价B+

6。炮兵(Artillery):中等稍偏上物防魔防HP成长,用炮普攻打一个十字花5个目标,技能深度视界(Deep Insight)1转后打全体持续掉血显血。最广的攻击范围而且是可随意选择目标的远程攻击,赋予炮兵优秀的晕锁能力,技能AOE伤害积少成多也十分客观,远程兵里最高的防御和HP使得炮兵可以作为近战倒下后的第2道防线。缺点:攻击低下,行动力回复稍慢,一个环节没算好可能导致前面积累的连击前功尽弃。而且普攻不对空。结论:强大的控制,晕人就靠你了。评价A-

7。弓手(Archer):远程最高单体攻击,用弓可随意选择目标,技能沉默(Silence)封一横排3个目标技能一回合,快速的行动力回复赋予其最强的点杀能力,沉默可打乱对方的战术节奏。缺点:低下的防御和HP成长,只能打一个目标控制力不足,沉默只能对2排内目标施放使其开局不能沉默最关键的第3排。结论:出色的狙击手和搅局者,出奇能制胜。评价B+

这就是游戏开始时可以选择的7个职业及其基本技能介绍,需要注意的是主角由于不能进阶会导致属性会不如同级同类佣兵,而且因为主角没有相应抗性,选剑兵的话会被对方的火焰剑打的很惨,再加上主角专用技能近战最弱,个人推荐选择杖,炮或者斧起手,还可以弥补早期无法雇佣这3个职业的缺点。至于组合可倾向以控制为主,相对来说不依赖装备而是靠技巧和计算。当然AT里没有必胜的配置,找到适合自己游戏风格的组合是最好了。

接下来介绍剩余的一位D级佣兵,也是D级兵中的王牌-

8。僧侣(Monk):和尚是进行到18级时通过第一个佣兵支线任务雇佣的,该职业有3个招牌技能-神圣守护(Holy Guard),觉醒(Awakening)和保护(Protection)。鉴于其在PVP中的重要性在此做个简单介绍。

神圣守护-消耗150行动力,冷却2回合。使用后驱散友方一横排3个目标身上全部魔法效果,并持续回血和魔免2回合。唯一能解魔法并魔免的技能,可以很好的弥补部分佣兵魔防过低的缺点,也可驱散沉默或者冰冻等负面效果,不管PVE还是PVP都可说是必备绝技。缺点是消耗行动力过多,而且会被近战/杖主角的破防(Guard Dispell)技能反制,另外上了这个技能的单位也不能接受友方的治疗了,可说是一把双刃剑。

觉醒-消耗75行动力,冷却1回合。范围1转(20级)是一个横排,2转(50级)是一个十字,解除3/5个目标身上的连击计数或唤醒已被连击击晕的单位,并少量回血。这也是游戏里唯一能解晕的技能,而且消耗行动力很少冷却也很短可以保证连续使用。称得上是反控制最强技能。缺点:PVP中经常要在该技能和神圣守护间做出取舍,能否依据局势做出正确选择往往就决定了一盘战斗的胜负。

保护-每回合开始时被动施放,目标主角,效果是增加相当客观的防御并回复HP。增加了的主角的存活率,被动施放是它最大的优点。缺点是会持续消耗魔法。

僧侣还有一个技能保护之盾(Sheild of Protection),不过由于定位与保护重复我为了省点没加,有用过的可以介绍下经验。

除了某些极端配置,AT的PVP较量基本是围绕控制与反控制展开的,僧侣作为18种佣兵中反控制能力最强大的佣兵可以说在战斗中有着绝对核心地位,其作用越到高端越是明显,甚至会有高端玩家舍弃巫女和神官采用2僧侣来追求反控制的极限,其价值可见一斑。缺点:正因为太有价值,僧侣往往成为远程兵优先照顾的目标,虽然超高的魔防使其不是那么容易阵亡,但阵型出现漏洞后防御HP比巫女还低的僧侣通常就光荣牺牲了。结论:无和尚,不PK。评价S

到此50级之前可以雇佣的职业全部介绍完毕,由于每个职业都有清晰且独特的定位,D级佣兵虽然属性比B,C级稍差,不过PVP需要的防御,攻击,控制和反控制都已齐备,可说是游戏进程的基石,而且由于进阶消耗低,经济型玩家也可以完全用D级阵容在自由竞技场里叱咤风云。

相关阅读: